你走後, 管家也走了

    這裏便成為陰冷死屋

    我只取煙斗, 有你的手澤

    十二年等的是一封信
    那天回家忽見有一封信

    不料你的人突然雷電般光臨

    周身沁著汗, 你以淋漓大汗愛我
    
    初春夜, 料峭陣風吹響屋角

    市聲營營的江濱, 那是窗外

    為你拭汗, 汗又涔涔下

    你如此飽滿地虛乏在我脖子上

    去時是個浪子, 歸來像個聖徒

    你信了我吧, 不信也沒有時候了

    
              1995.


    ──摘自  木心《我紛紛的情慾》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